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
2021-08-16 17:16  

728日上午,燕山大学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本次经济责任审计组组长、省审计厅经责二处副处长郭同部,省审计厅经责二处处长齐立新,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树江主持会议。审计组其他成员、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29170424

微信图片_20210729170348

会上,郭同部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宣布了审计纪律,介绍了此次审计工作的具体安排。

微信图片_20210729170417

齐立新宣读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建护同志的讲话。讲话中赵建护同志介绍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和审计厅关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对学校和审计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环节,是从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促进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省的有效手段,是促进我省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的有力保证。赵建护强调本次审计工作的重点是20171月至20193月孟卫东、刘宏民两位领导的履职情况,重点从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高校事业发展、重大经济决策及重要事项管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遵守廉洁从政规定这四个方面进行审计。他要求,审计组成员在审计工作中要严守审计纪律,恪守职业道德,确保此次审计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孟卫东同志和刘宏民同志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729170404

赵丁选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这次审计是对学校整体工作的集中检验,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认真履职尽责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规范学校管理、推进依法治校、增强内部控制能力、提升财务资金使用效益、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配合审计组的工作,要严格按照审计组的要求,及时提供资料、数据和情况说明。要以这次审计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构建长效机制,着力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要热情周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此次审计任务顺利开展、圆满完成。

微信图片_20210729170411

于树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开展审计工作是一项常规性的重要制度安排。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本次经济责任审计,作为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形式,提高思想认识,自觉用行动理解好审计、支持好审计、配合好审计,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