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2020年度审计工作会议
2020-10-05 09: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审计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审计工作,9月30日下午,燕山大学2020年度审计工作会议在东校区第三教学楼213室召开。校长赵丁选、纪委书记李榕及各中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榕主持。

审计处副处长欧阳渊汇报了2020年度学校内部审计工作,汇报内容包括基建工程审计、财务综合审计、制度建设和改革工作四方面具体工作的完成和进展情况,以及下半年审计工作重点和具体任务。

会议现场

赵丁选讲话

李榕主持会议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聂东雪拍摄

赵丁选在会上讲话,强调学校审计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新成效,奋力开创学校审计工作新局面。他表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内部审计始终为学校改革发展保驾护航,在强化内部控制,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学校治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切实做好学校审计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内部审计作为学校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范常态化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肩负着对学校财务收支、经济活动、内部控制、风险管理等方面的监督、评价和建议的重要职责,要充分认识内部审计在完善学校治理和实现学校办学目标方面的重要性,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二要转变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内部审计工作迈向一个新台阶。审计工作要聚焦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实行审计关口前移,推动从合理规范审计向管理型审计转型,建立以问题风险为导向的专项审计调查机制,积极探索内部审计与内部控制评价相结合的审计方式。三是强化问题整改,促进审计成果有效转化利用。各单位要增强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面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强调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建立审计整改“销号制”和问责机制,切实做好审计成果的转化与运用。

李榕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赵丁选校长的讲话结合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精神,对我校审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今后我校审计工作的努力方向。同时,她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主动自觉规范和完善本部门工作,不断提高管理水平,降低审计风险;二是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高审计意识、风险意识和资金效益意识;三是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学校审计工作,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坚决整改到位,审计部门要做好监督服务并举,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免疫系统”的作用,助力推动学校事业健康蓬勃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