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2023年度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3-09-22 08:22  

9月20日下午,燕山大学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世纪楼2102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蔡星周以及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欧阳渊主持。

赵丁选讲话

赵丁选在会上强调,对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是党管干部的一项经常性制度,也是一项常规的干部管理与监督工作,要通过经济责任审计切实加强对权力的制约,促进领导干部勤政廉政,全面履行职责,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学校审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畅通沟通渠道,进一步明确职责,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优势,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审计人员要把握审计重点,强化审计服务,积极探索审计“免疫系统”基础防线功能的有效途径,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进行审计评价。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措施,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和公开,形成审计监督震慑力、审计监督公信力。

      

蔡星周讲话

会议现场

(图片由新闻中心魏林涛拍摄)

蔡星周指出,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强化审计责任意识,加强内部控制,堵塞管理漏洞,逐步形成审计常态化机制,为领导干部干事创业和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董国疆宣读了2023年度经济责任审计拟审计名单,并对今明两年经济责任审计的计划安排进行说明。审计处就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前期准备和审计实施方案等内容进行汇报。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汇报内容进行认真研究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