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审计处暑期开展工程审计业务调研交流活动
2023-09-11 16: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主题教育有关要求,突出审计监督重点和关键环节,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暑假期间审计处欧阳渊带队对14家造价咨询单位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为保证本次调研活动高效务实,不给各造价咨询单位增加工作负担,本次调研交流活动开展前,审计处提前向各造价咨询单位发送了调研函,沟通协调具体调研走访时间,明确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表达了希望听取各单位意见和建议的期望。

调研活动于8月14日开始,利用一周时间先后完成了对中沐建友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秦皇岛市兴实工程经济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北京中兴恒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秦皇岛市中建工程经济咨询有限公司、河北衡信滨海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14家公司的调研。

  调研过程中,欧阳渊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工作的背景和目的,并对各造价咨询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工程审计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其次,简要介绍了学校审计处内的业务分工及工程审计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重点强调了学校审计工作的核心目标、审计纪律及相关的管理制度;然后分别根据各造价咨询单位的近期工作及年度考核情况进行了简要评价,提出了要严格审计程序,提升审计质量的要求。随后各造价咨询单位也通过演示文稿、企业宣传册等多样方式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承接的典型工程案例、企业内控管理制度等。

在座谈交流环节,学校审计处郭鑫和杜春光向各单位提出了近两年来在工程审计工作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和改进建议,也向各单位提出了一些新要求新任务;通过座谈交流,各造价单位也对学校的工程管理、工程审计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包括合同条款内容上细化和规范的建议,对提交结算资料的内容及程序的要求、对勘察设计费、监理费、检测费等工程建设其他费用进行审计的建议等。会上双方还就正在施工过程跟踪和已经开始结算审计的学校工程项目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经过讨论研究,达成了一致的审计原则。最后,各单位均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审计工作安排,严格执行审计标准,提升审计质量,维护学校的权益。

通过一周的调研交流活动,加深了审计处与各造价咨询单位间的联系,在审计理念、工作经验和做法方面取得了共鸣,解决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同时,促进了审计工作有效交流,开阔了审计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目的,为学校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在河北衡信滨海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调研          在中鼎誉润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调研

  

在中沐建友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调研         秦皇岛市兴实工程经济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调研 

  

在河北平安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调研           在秦皇岛市中建工程经济咨询有限公司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