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审计处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3-05-25 08:42  


523日,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524日,审计处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上,审计处全体成员通过视频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并分享心得体会。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面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总结了中央审计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对中央审计委员会和新时期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欧阳渊站在学校内部审计的视角,提出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提高审计工作的政治站位,坚持以问题导向开展审计工作立足新时代审计的新定位,凸显审计独特监督作用,培养拥有专业能力的高素质审计队伍。同时要求,审计处全体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开展审计研究,充分发挥审计应有作用

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的召开再次强调了审计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地位和重要性,如何更好地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是值得审计工作者研究的重要问题。

学习会上,审计处还安排布置下周审计厅和教育厅到校调研对接服务工作,明确6月份审计重点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