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议
2022-07-25 14:27  

7月22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暨2021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世纪楼1816报告厅设分会场,副校长任家东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作大会交流发言,学校审计处和计划财务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张春生讲话

(照片由新闻中心褚玉晶拍摄)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教育审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调度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张春生介绍了我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的历史和成绩,对审计工作的内涵和重要性进行了分析论述。他指出,加强审计是预防行业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的基本手段,是推动教育经费科学规范高效使用的必要措施,是改进日常工作提高管理水平增进治理效能的有效途径。他强调,做好内部审计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同时,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任家东做了题为“脚踏实地 积极作为 努力做好新时代学校内部审计工作”的交流发言,从六个方面介绍了学校2020年以来开展的主要内部审计工作:一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审计业务行为;二是开展专项审计,推动解决遗留问题;三是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服务方便师生;四是严抓工程审计,节约基建投资成本;五是营造学习氛围,提升审计业务水平;六是强化审计整改,提高审计成果运用。任家东表示,立足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学校将继续依法依规履职、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另有定州市教育局和河北经贸大学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就本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相关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魏锡政就2021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并对教育财务工作和问题整改提出了要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