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部署会
2021-12-27 14:17  

根据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工作安排,河北省审计厅于7月15日至8月13日对学校进行经济责任审计,近期审计厅下发了《审计报告》。为深入推进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审计报告中提出的处理意见和审计建议,进一步规范学校经济活动,提升管理水平,学校高度重视,12月22日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部署会议。校长赵丁选,副校长于树江,审计整改责任部门和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赵丁选作总结讲话

于树江讲话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田宇新拍摄)

会上,审计处副处长欧阳渊介绍了2021年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基本情况、审计报告中需要整改的24个具体问题,汇报了《燕山大学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审计整改责任部门逐一发言,对于涉及各自部门的审计问题、现阶段整改具体进展以及下一步整改安排做了详细的汇报。

于树江指出,此次经济责任审计是对我校近年来履行经济责任、遵守财经纪律、规范学校管理进行的一次“全面体检”,审计报告既肯定了学校的发展成果,也客观指出了学校内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的整改意见和要求。此次审计整改工作时间紧,各责任单位要克服困难、主动沟通、创新工作思路,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工作,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赵丁选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筹安排,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要树立巡视整改和审计整改“一盘棋”的思想,将审计整改和正在进行的巡视整改结合起来推进,各整改责任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职责,统筹做好各项整改工作;二是加强督导,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审计处要对审计问题的整改进行跟踪检查和督导督查,确保在60天的整改期限内全部完成整改,并将历次审计发现问题的检查及巩固作为今后常态化的审计项目来做;三是举一反三,持续提高管理水平。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认真反思总结产生问题的原因,做到举一反三,避免改而又犯;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审计风险意识,把握审计整改工作的实效和长效,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提升。

 

关闭窗口